南宁一小区新房还未交付 业主提前探盘"挑刺"(图)

作者:周伟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4-24 14:26:00
分享

新房还未交付 业主提前“挑刺”

南宁一小区新房还未交付 业主提前探盘

  开发商认为二楼以上电梯出入口不叫“电梯厅”。记者 周伟武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南宁市东盟华府小区仍在建设之中,还有两三个月才到交房时间。然而,近日有部分业主提前探盘,发现房子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就到售楼部交涉。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楼盘的房子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建设,至于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们会在交房前整改好。

4月22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售楼部门口时,一些业主正聚集在现场。业主们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电梯间不按照协议建设、学区房说法不实、消防设施安装不合理等。

“上个月开发商组织业主来看房子,我们发现不少问题,就与他们交涉,但迟迟未能解决。”业主韦先生说,购房时,置业顾问称小区旁边有个小学,在2018年9月开始招生,但到现在这个学校还未动工。再过两三个月就交房了,他的小孩却不知道该到哪所小学读书。

东盟华府有上千户业主,首批房子将在今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一些业主反映,上个月他们看过房子现状后,就把要整改的10多个问题给了开发商,等到的答复基本是推诿。“协议书上写明电梯厅要有吊顶,墙面要贴砖,但二楼以上的电梯厅却没这样做。”业主孙先生指着协议书上的内容说,除了电梯厅装修问题外,消防设施安装在走廊灯的正下方,影响照明。

在楼盘内,记者看到一楼的电梯厅仍在装修之中,而二楼的电梯出入口附近,却是简单的白墙。“二楼以上电梯出入口附近,不是叫电梯厅,而是叫过道前室。”在售楼部,开发商一名负责人指着房子的设计蓝图说,他们是严格安装规划和房产部门批准的图纸施工。在商品房建设中,“电梯厅”是指一楼电梯附近区域,而二楼以上电梯出入口处称为“过道前室”。过道前室如果未约定,只能按照一般墙面装修。

这名负责人表示,小区的消防设施已通过消防部门验收,符合相关的安装要求。还有两三个月才到交房期限,这段时间他们会重视业主提出的问题,对合理的诉求会进行整改。交房后,如有不足之处,在保修期范围内,开发商仍会负责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