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处五辆超载公交车引热议 载客数该如何界定

作者:欧其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4-24 14:26:00
分享

隆林 交警查处五辆超载公交车引发热议,有的公交车并未超过行驶证上核定人数

城乡公交车载客数该如何界定

交警查处五辆超载公交车引热议 载客数该如何界定

  隆林交警称,城乡公交车驶出城区范围,只能按座位载客。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欧其锦 文/图

在城市里,很多人都有挤公交车的切身体验。但你见过交警拦下超载的公交车处罚驾驶员的事吗?两个月前,隆林的5辆公交车因为超载,被交警部门扣押,但有的车是超过了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有的却没有超额。隆林交警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扣的公交车大部分为城乡公交车,驶出县城的范围,只能按照座位数载客,不能参照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

1 五辆公交车因超载被扣押

4月18日,在隆林的一个驾校门口,隆林金达公交有限公司的公交车司机王益忠正在值班。在此之前,他不仅是一名司机,还有1辆公交车挂靠在隆林金达公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公司”)的名下。今年2月4日,因为超载,在县城老车站附近被交警逮个正着,他的公交车和驾驶证都被扣押。“两个月没能开车,只能出来找点活干。”王益忠托人在驾校找了份保安的差事,已经干了一个多月。

王益忠说,他已经开了9年的公交车,从没想过因为超载会被扣证扣车。“行驶证核载人数34人,我实载是43人。”王益忠一直是这样理解的:公交车载客超出核载人数一些,是常见的事,算是行规。交警的执法,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跟王益忠的情况不一样,今年3月30日,韦先生驾驶的公交车在县城外的一公里处,被交警部门查处,该车核载人数同样是34人,但当时车上只载了27人。“我与交警理论,认为他们执法错误,但对方认为我的车上只有19个座位,就只能坐19人。”韦先生说,他开公交这么多年,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被交警部门扣押的还有另外3辆公交车,当时的载客数都超过了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记者了解到,这5辆被扣押的公交车中,有4辆属于城乡公交车,一辆属于城市公交车。

下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