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专家来柳调研“把脉”柳州工业旅游模式

作者:刘山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4-24 09:21:00
分享
 
 

建设螺蛳粉特色旅游小镇 这个可以有

国内旅游专家来柳调研“把脉”柳州工业旅游模式

国内旅游专家来柳调研“把脉”柳州工业旅游模式

  专家来到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调研工业旅游发展。通讯员 荣早鹿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刘山

柳州是我国西南著名的工业城市,很多工厂企业曾推广工业游,但发展情况良莠不齐。为何很多企业对工业旅游并不感冒?如何寻找一条适合柳州的工业旅游模式?4月21日至23日,柳州市旅发委邀请国内旅游专家来柳调研,“把脉”柳州工业旅游新业态。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柳州工业旅游后劲不足

两面针展陈过于陈旧,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精神、企业文化不突出,柳工厂房老旧,工业博物馆讲解员讲解不够生动……经过深入企业工业旅游区和展览场馆走访,来柳调研专家站在发展工业旅游角度,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柳州工业旅游后劲不足的现状。

作为国家的老工业基地之一,柳州基本上形成了汽车产业为主体的、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拥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老牌国有大中型企业,其产品在国内甚至国外享有较高声誉。积淀深厚的老工业基地以及实力雄厚的现代企业,为柳州工业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依托。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包括柳州两面针、柳钢、东风柳汽、柳州卷烟厂等,不少工业企业都开展了工业游,但大部分企业开展不久后就处于“停摆”状态。数据显示,柳州市每年游客都有约3000万人次,但大多数是奔风情旅游而来,工业旅游成为“鸡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