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倡议父母多陪孩子读书

来源:新华社
2017-04-24 08:45:05
分享

新华社南宁4月23日电(记者卢羡婷)“爱孩子,就陪他(她)一起阅读吧。”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妇联23日在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启动“书香飘万家”2017年广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倡议父母多陪伴孩子阅读。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子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读书给孩子听吧,你要告诉孩子的事,书里已经帮你诉说;读书给孩子听吧,孩子会经由你的手奔向明亮的远方……”启动仪式现场,一对母女发出亲子阅读的倡议。

当天,南宁市少儿图书馆还举行了爱薇园绘本故事会、小瓦特科普实验室等阅读活动。长期以来,南宁市少儿图书馆在亲子阅读推广中做了不少尝试,通过设立“爱薇园绘本馆”,定期举办绘本故事会、亲子阅读会、幼儿阅读教育讲座等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共读,共同学习,一同成长。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把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的有效抓手,通过推荐家庭亲子阅读优秀书目,开展“亲子阅读书香之家”“家庭创意阅读分享”“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引导千家万户科学开展亲子阅读。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妇联将联合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建立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亲子阅读,并依托各级各类活动阵地,开展家庭故事会、好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促进更多的家庭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