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交警重点查处警高速路及国道等事故多发路段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4-21 06:34:00
分享

南宁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高速路及国道等事故多发路段为查处重点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东玲)为深刻吸取南宁市“4.1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当前南宁市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连日来,南宁市交警部门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在专项统一行动期间,南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671人,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3492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190起,醉酒驾驶10起,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976起。

据了解,南宁交警部门从4月14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客货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厉查处一批客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专项整治强大声势,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高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促进违法问题的源头排查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以G75、G80、G7201、G7211高速公路以及国道209、210、322、324、325沿线客货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严厉查处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通行以及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4月17日17时,南宁交警共设置执勤检查点50个,启动6个执法服务站,检查客货车辆1800辆次,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400余起。

同时,南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南宁交警根据南宁市公安局“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对“酒驾”、“毒驾”、“飙声”、非法改装、“扬尘治理”等违法行为开展统一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对“酒驾”、“毒驾”、“飙车”、货运车辆“闯红灯”、运输撒漏、违反限行规定通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以及“五类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和营运客车违反夜间限行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等重点违法或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查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