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央广网
2017-04-20 07:51:00
分享

4月19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金融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内容连接世界”为主题,旨在推动影视娱乐、金融和区域经济的跨界融合与联动。

论坛开始,张丕民发表致辞。他表示,我国正处在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变的关键节点,中国电影票房从十多年前不足十亿到去年的492亿,产量从不到一百部到现在每年六七百部,但要形成足够影响力,则在于电影内容影响有多大,这种情况下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要思考的是如何真正做到内容为王,让中国创造真正走向世界。

侯光明致辞表示,影视和金融同属高风险、高回报的行业,具有很强的相通性,影视与金融的良好结合能推动影视的蓬勃发展,促进影视内容的丰富和多元,激发影视产业的创作活力、引发影视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林战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影视行业发展,不能只靠盘活存量,更是要靠增量,这需要金融的介入。 在他看来,影视内容产业跟制造业不一样,标准化程度不易提高,要创造出受观众认可的优秀的好作品,从策划、剧本、设置、后期、宣发,摄制,每个环节都分散在不同的运营主体,每个环节潜藏风险,只有连接才能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才能把内容做好。

俞剑红以“全球电影业现状与趋势”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全球电影的格局是“三国演义”,亚洲、欧洲、美洲构成了世界电影的三极,而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世界电影格局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今后全球电影的格局将是中美两强争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