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广西阅读指数发布 城市阅读指数排名桂林第1

作者:黄河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4-20 22:02:00
分享

第2次广西阅读指数发布 城市阅读指数排名桂林第1

  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城市阅读指数排名。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0日讯(记者 黄河畅)4月20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2016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阅读调查项目已完成,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阅读指数成功发布。

经测算,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阅读总指数为63.18点,较2014年的61.01点提高了2.17点。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个人阅读指数为65.29点,较2014年的65.07点提高了0.22点,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61.23点,较2014年的57.27点提高了3.96点。

此次发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阅读指数指标体系共包含25项单一指标,分为“个人阅读状况”和“公共阅读环境服务”两类。其中,“个人阅读状况”包括个人图书阅读量与拥有量、各类出版物的阅读率以及个人阅读认知与评价等三个方面;“公共阅读环境服务”包括居民对公共阅读设施与服务的认知度、使用情况以及满意度评价三个方面。

该指标体系还测算出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地市的阅读指数,并对其进行排名,桂林市以68.70点位居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城市阅读总指数排行榜首位,南宁市、柳州市、贵港市、来宾市和河池市的居民阅读总指数均位于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平均水平之上。在二级指标“个人阅读指数”的分项排行榜中,桂林市、南宁市和玉林市位列前三;在二级指标“公共阅读服务指数”的分项排名中,南宁市、桂林市和柳州市名列前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