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6:03:51
分享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正式启动

自治区科技厅于4月18日下午召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7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杜文宏处长在会上介绍,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了5万余名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参赛项目、塑造了一大批创业英雄。广西赛区作为分赛区之一,旨在聚集和整合广西创新创业要素和智力资源,搭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也为广西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分享、投融资对接的良好平台。

本届大赛与往届大赛相比,突破性地取消了团队组,只设企业组,还增加了港澳台创业交流、军转民技术转移以及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创客、人工智能等专业赛事。参赛企业可登陆本次大赛的唯一报名参赛渠道——“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据广西赛区承办单位介绍,广西赛区赛事主要分报名、初赛、复赛前培训、复赛、决赛前培训、决赛5个阶段。初赛由各地市科技局在辖区内自行组织,各地市初赛的优胜项目将于今年7-8月汇聚首府南宁,参加广西赛区的复赛和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广西赛区决赛获奖的精英企业将代表广西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

会上,杜文宏处长还向全区创新创业者分享了一个创业大礼包——《“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支持入围广西赛区复赛的优胜项目以及决赛获奖项目申报。此外,广西赛区优胜企业还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包括优先推荐组委会合作创投机构进行后续资本支持及长期背书;推荐入驻广西区内国家级、自治区级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并给予园区优惠政策支持;可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企业管理、企业股改和挂牌上市辅导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等。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并获得前三名的团队,有机会获得中国科技部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的支持,列入下一年度广西科技财政支持的直通车项目。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