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政府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7:18:05
分享

4月13日,南宁市政府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深刻汲取“4·1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自治区陈武主席、市委小东书记等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区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南宁市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迅速部署第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周红波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朱会东副市长主持会议。

周红波市长指出,要深刻汲取南宁绕城高速“4·1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始终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领导对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立即组织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的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情绪,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全面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死角,做到力度一时也不能减、工作一刻也不能松,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严防人员密集场所重特大火灾事故,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行动,加快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要强化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必须”,靠前指挥,重心下移,深入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和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形势分析、预警预测能力。各级安委会和安监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引导和要求各类企业严格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部机制,实行严格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真正把安全发展、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到位。

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真正把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实施不留情面的问责追责,实行“一票否决”,通过更为严厉的责任追究,使大家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一季度,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53起,死亡29人,按可比口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5.61%和46.3%,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和农机、水上交通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会上,城区政府及部分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向周红波市长递交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后由市安委办将组织61个部门全部签订责任书。

市政府黄宗成秘书长、田家全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