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到龙胜考察农村学生营养改善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7:01:25
分享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到龙胜考察农村学生营养改善情况

联合国官员与龙胜小学生合影潘志祥摄

412,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安全保护和社会保障项目政策官员斯凡特·赫尔姆斯官员一行到龙胜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考察。

考察当天,斯凡特·赫尔姆斯一行先后深入龙胜镇小学、龙胜绿佳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龙胜泉水猪养殖基地、泗水小学等地实地考察和座谈,详细了解龙胜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在资金筹措、食材招标与采购、营养餐配与价格控制、食品安全保障、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参与等方面的情况。

斯凡特·赫尔姆斯官员一行对龙胜“因地制宜出实招,多措并举抓落实”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认为,龙胜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中,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主管部门狠抓政策落实、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各学校精准地做好营养午餐各项工作,工作流程井然有序,项目实施成果显著,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经验做法值得在其他国家推广运用。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自2012年被列为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以来,扎实推进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严格按照营养膳食补助每生每天4元的标准,科学制定营养食谱,为学生提供营养均衡的午餐,较好地解决了偏远山区孩子在校吃饭难、营养差的问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五年来,共落实营养膳食补助资金达2197万元,全县有59所学校受益(其中乡镇中心小学10所,村级校点49所),受益学生达8178人。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