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木制品一季度出口增长形势喜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5:40:45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广西桂林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桂林口岸出口木制品1791批次,2563.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5%和3.9% ,出口形势较为乐观。

木制家居用品产业是桂林市荔浦县的支柱产业,荔浦县被誉为“中国衣架之都”,2016年获得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以来,荔浦县木制家居用品行业通过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扶持、行业协会互助、建立健全诚信体系等措施,示范区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企业诚信度不断提高,获得国内外采购商的一致认可。

为帮扶桂林产品“走出去”,桂林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示范区平台,采取多项措施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通过木制家居用品有毒有害物质和检疫安全控制风险分析,制定相应对策,指导示范区企业制定原辅料和成品安全卫生监控计划、实施监控,突显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源头把关,提高产品质量。

该局积极发挥检验检疫部门技术和信息优势,贯彻商品质量定期分析制度,及时发布产品质量和安全风险预警,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协助行业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避免遭遇国外退货索赔等损失,及时通报国外产品退货预警信息,协助企业应对国外贸易技术壁垒。

此外,还打造诚信管理体系,建立信用管理重点企业档案,对信用等级良好的重点出口企业实施减少抽检批次、加快放行速度等便利措施,示范区两家出口龙头企业被评为AA级企业,出口增长突出,2017年一季度共出口743批次、833.1万美元,同比增长72%、9%,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