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家美景等你来”百家融媒体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6:39:54
分享

“壮家美景等你来”百家融媒体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欣赏了花山岩画的魅力,领略了龙谷湾恐龙园的神秘色彩,4月1日,由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之“壮乡美景等你来”百家融媒体采风团在凭祥友谊关圆满落幕。媒体团人员纷纷合影留言,互道祝福。

历时4天,百家融媒体的脚步踏遍了大新、崇左市区、扶绥、宁明、凭祥等地。无论是明仕田园的秀美风景,还是崇左热闹的赶歌圩,宁明花山神秘的千年岩画以及凭祥南疆风光,都让百家媒体团感受到了壮族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三月三”节庆的热闹氛围。

【网络大V 潘星 参加这个活动,主办方组织我们参观了广西的美景,(品尝)美食,让广西的美食美景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也希望更多喜欢旅游的朋友一点要来广西旅游,因为它是一个不容错过的一个好地方】

【广西旅游微TV 陆杰洪 本地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让外省(朋友)、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壮乡不同的风情,三月三不同的风情。】

从2014年被确定为广西少数民族节日以来,“壮族三月三”节庆受到全区各族人民的欢迎,各地节庆活动日益丰富,区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的崇左花山文化节更加突出国际性、民族性、群众性和体验性,不仅吸引着游客参观游玩,更吸引着各家媒体的报道。

来自中央媒体、全国重点商业网站、各省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重点新闻网站、广西各地市主流媒体以及全国知名大V、旅游博主等近100名媒体记者,各家各展所长,通过手机直播、无人机航拍、水滴慢直播、视频拍摄、VR、摄影等形式进行全景式融媒体报道。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及旗下平台在3月30日、3月31日和4月1日三天每天进行连续10个小时直播,并通过北京时间、触电新闻、腾讯新闻、看东方等十几家平台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 总经理 蒋运雄 这次“壮族三月三”活动的报道,我们整合了全媒体多业态的传播资源。包括全国IPTV总平台、北京、天津、四川、河北等全国19个省的电视台新媒体传播平台(IPTV、网站、APP等),都开设专题进行落地传播,覆盖用户达到9000万。我们30个小时的直播,也通过腾讯新闻、北京时间、看东方、水滴等互联网视频直播平台向全网传播,观看用户数达到近200万。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区内外的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全国知名大V、旅游博主等媒体记者,通过手机直播、无人机航拍、VR等形式进行融媒报道,这次活动把广西“壮族三月三”这个优秀民族文化品牌,很好地向全国目标人群传播。】

截至4月5日17点,据不完全统计,“壮乡美景等你来”百家融媒体采风活动共计发稿1197条,观看人数505万,直播总时长310小时,总覆盖人数1.1亿,实现全人群全区域传播。(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