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 广西2人荣登榜单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4-10 08:55:36
分享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 广西2人荣登榜单

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相关部门获悉,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河池市李建良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柳州市叶茂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李建良是巴马瑶族自治县看守所教导员。2001年,他参与侦破一起抢劫杀人案。案犯被判死刑,行刑前含泪求李建良照顾其孤苦无助的家人。16年来,李建良一诺千金,省吃俭用,死刑犯两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以及老母亲的医药费等都是他一手包办。李建良只要一有空,就驱车两个多小时前去看望他们,却从未向外人提及。2015年,县公安局领导在进村入户走访时,才从群众的反映中获悉此事。

叶茂是柳州市鱼峰区居民。2013年8月21日下午,原柳州市自行车厂宿舍楼出租屋被撬门盗窃。居民向一个可疑男子询问时,对方撒腿就跑。当时,叶茂正好在现场,赶紧拦住男子。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自制手枪,但叶茂毫不退让,勇敢地扑向歹徒。“嘭”的一声,叶茂左胸中弹,鲜血直流。一居民上前夺下手枪后,男子又从身上抽出一把25厘米长的牛角刀来回挥舞。此时,叶茂忍痛找了根木棍,从背后一棒将男子打倒,最终与其他居民一道将该男子制服。(编辑:韦仲达 作者:许丹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