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桂三月三”传承民族文化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4-01 09:47:55
分享

3月30日,自治区文化厅2017“书香八桂三月三”系列文化活动在广西图书馆举办。活动利用馆藏文献和数字资源,依托品牌项目开展了民俗文化服务等系列活动。

文献中的“壮族三月三” 专题展览,从图书馆文献资源挖掘“壮族三月三”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图片、书籍、数字资源、实物展销等形式,生动展示“壮族三月三”的文化习俗。展览现场还结合图书推荐、视频播放、服饰及手工艺品展示等元素,多方位展示“三月三”的特色民族文化,吸引读者亲身感受“三月三”民族节日的动人风情魅力和深厚民族文化底蕴。

此外,壮乡歌韵“三月三”歌友沙龙活动、网络书香·“壮族三月三”趣味闯关答题等活动同期开展,专家、歌手和大学生在“授”与“受”中逐步推进灿烂民族文化的传承,精彩互动也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记者/蒋林通讯员/梁梓群 原文编辑:覃柳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