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精心打造“三月三”涠洲岛旅游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0:09:47
分享

“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据了解,2017年“壮族三月三”期间,为提升涠洲岛最美海岛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打造北海国际旅游城市品牌,广西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特斥资三百万,精心打造“三月三”涠洲岛旅游文化节。活动围绕“风情三月三 狂欢涠洲岛”主题,策划开展一系列民族狂欢、歌舞盛宴等特色活动,借助2000多家渠道商300多家媒体的力量,将活动打造成一个对国内外游客有强吸引力的旅游文化嘉年华,进一步激活北部湾大旅游圈,提升北海涠洲岛国际品牌地位,为形成大北部湾全域旅游夯实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联合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员委员会、涠洲 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并得到北海市政府,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海市商务局、北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计划吸引超60万人次游客来到北海,拉动相关产业收入达1.5亿元。

活动从3月30至4月4日为期6天,有四大亮点。一是千人竹杆舞、万人民族服装秀等节目,国内罕见海边沙滩盛宴;二是国内著名歌手山歌对唱,原生态民谣、DJ,海上烟花,沙滩篝火狂欢;三是奇特疍家海上婚礼、抛绣球等互动节目;另外海鲜美食一条街,各式壮家美食、特色窑土鸡、五色糯米饭、海岛渔家独特的“疍家”美食-“鸡屎藤”粑粑、香蕉鸡、火山羊……

活动将在北海涠洲岛举办,涠洲岛是中国最大最美的海岛之一,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更是人们节庆假日休闲、旅游绝佳的好去处。(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