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大美秀峰”第七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3月30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9:22:21
分享

据3月21日桂林秀峰区第七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本届民族歌圩节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桂林桃花湾景区举行。届时,央视《乡约》栏目还将走进秀峰“三月三”录制特别节目。

广西桂林“大美秀峰”第七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3月30日开幕

(桂林秀峰区“三月三“民族歌圩会新闻通气会现场)

今年,除桃花湾景区(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主会场外,还增设两江四湖·古南门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东西巷三大分会场,将举办旅游推介会、诗意秀峰“三月三”诗会、东西巷首届民族文化体验节、逍遥楼历史文物展、群众文艺汇演、地方经典剧目展演、民族服饰秀等系列活动。

本届民族歌圩节以“大美秀峰”为主题,共组织策划了24项民俗文化活动。开幕式当天,将在庙门前村芳莲池水上主舞台进行400余人的“欢乐三月三 相聚桃花湾”山歌大会唱。届时,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电影《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也将亮相献唱山歌。市民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桃江女子十二坊、傩舞、金舌媒婆等桂林秀峰“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历届优秀节目展演。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游客在桃花江畔“饱享壮乡民歌 领略民俗风情”,本届歌圩节精心策划了“山歌歌王争霸赛”“月亮粑粑童谣大赛”“两江四湖歌圩”等民俗歌谣赛事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报名参赛者多达1000余人。届时,在广西8位历届歌王的带领下,秀峰“三月三”将成为山歌传唱的海洋。

活动期间,在鲁家村、庙门前村、正阳步行街和古南门还打造了4个地方传统小吃集市,国内100多家富有各地特色的风味小吃将云集其中,吃货们将大饱口福。

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在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2012年,这一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的节庆活动曾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