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3-09-04 18:25:40
分享

9月4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广西新闻出版大厦隆重开幕,展示了10000多种精品图书。中国与东盟10国出版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襄出版业发展大计,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是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展会、论坛活动内容之一,是重要的中国—东盟出版文化交流项目,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本届出版博览会以“传统出版走向数字时代”为主题,通过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图书、音像电子和数字出版产品,既充分展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传统出版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中国与东盟各国出版界不断加深友谊、扩大合作的美好历程,也真实展现了中国和东盟出版业界在数字出版大潮下的探索和收获。

据了解,本届出版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国—东盟出版界高层会晤、中外 嘉宾巡展、中国—东盟出版合作交流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出版论坛、中国—东盟出版合作成果展、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角活动等。 中国—东盟图书展区设在广西新闻出版大厦,以“书香传友谊,和谐共发展”为主题,分为中国图书精品展、东盟十国图书精品展、中国东盟题材图书展、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出版集团图书展、广西精品图书展、中国数字出版暨数字产品展。在展览区还设置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角,中国和东盟各国留学生以书为友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和文艺表演。9月5 日至6日,出版博览会将免票对公众开放。

在中国—东盟成果展区,大量精美的历史图片、中国和东盟合作出版的精品图书、签约文本、纪念性实物、历史文献,展示了中国和东盟各国5年来的出版合作交流成就,展示了广西带领中国出版界走向东盟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本届出版博览会紧跟出版发展趋势,通过数字出版展、数字出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主打“数字出版”。数字出版展区被安排在了最突出、最中心的位置,6家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数字出版企业将展现最新数字出版成果。

此外,中国—东盟出版论坛也是本届出版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出版业的代表以及国内数字出版领军企业的代表,发表主题演讲,深入剖析数字出版的现状和趋势,分享各自从传统出版迈向数字出版的经验和成果。(记者 苏秋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