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部长携团访问广西并与广西商务厅举办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3-09-03 14:50:44
分享

为促进中泰两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密合作,进一步推进泰国—广西双边投资合作,9月3日,泰国工业部长携团访问南宁,并与广西商务厅共同举办泰国—广西投资研讨会。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乌东•翁威瓦猜先生表示,中国对泰国的投资对于泰国经济增长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经济在快速发展,中国政府对外投资的鼓励政策是促进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得到很好发展的重要原因。

此次会议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及政府单位代表200多人参加。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促进进行演讲,泰国工业部长致开幕词。

据了解,2012年中国对泰投资总额达到128.29亿泰铢,在外国对泰投资中排名第9位。2013年头7个月,在向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提交投资优惠申请的项目中,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173.02亿泰铢,投资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比前年同期增长9.5%和49.8%。仅次于日本和马来西亚。(实习记者 陆培)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