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来临百名留守流动儿童体验科技乐趣

作者:雷倩倩 来源:南国早报
2013-05-27 15:43:32
分享

六一来临百名留守流动儿童体验科技乐趣

  同学们体验太空漫步的感觉。

坐进太空舱体验登陆月球的感觉;与机器人玩“你问我答”的互动游戏;踏上玻璃桥体验万丈深渊的感觉……5月26日,南宁市百名留守流动儿童“走进科学走进梦想”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在六一儿童节将来临之际,来自南宁市高新区罗赖小学的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了令他们惊奇不已的科技乐趣。

一进科技馆,孩子们都像脱缰的小马驹,四处奔散开,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绕月飞行模拟器前,孩子们排起了长队,迫不及待地要体验登上月球的感觉。在另一边,想当宇航员的孩子则选择穿上航空服,扮演宇航员。还有的孩子坐上“月面弹跳椅”,体验在月球上失重的感觉。有的孩子则在利用气流投篮的装置前不舍得离开。

体验互动的科技装置也让孩子们眼花缭乱。当天,9岁的岑天吉被“小小设计师”的体验项目迷住了。从来没有见过真的冰雪的岑天吉,用一把虚拟凿子雕刻冰雕。“我要雕一头大象。”岑天吉说,爸爸是修路工人,一周回家一次,妈妈在工厂工作,傍晚才回家,每天他都自己做饭做菜照顾自己。爸爸妈妈工作忙,平时没时间带他出门玩,只有每年六一,才会带他到人民公园玩。因此,科技馆让他觉得“十分好玩”。

罗赖小学的莫老师说,该校的孩子80%都是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数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家长又忙于工作,因此绝大多数孩子没来过科技馆。此次活动是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六一”节礼物,让孩子们有了一次充分和科技“亲密接触”的机会。(记者雷倩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