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台湾高雄集装箱班轮首航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2013-04-26 15:21:14
分享

广西钦州—台湾高雄集装箱班轮首航

4月25日,台湾高雄港至广西钦州港集装箱班轮航线首航仪式在高雄港香蕉码头举行。首航的“蓝海轮”将从高雄港装载581个集装箱驶向钦州。此航线由钦州桂钦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华冈集团共同运营。航线开通后,将大幅降低桂台两地货物海运成本,海运时间可由7天缩短为3.5天。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大陆西南地区货物经高雄港运抵东北亚及北美地区。(熊红明摄)

广西钦州港-台湾高雄港集装箱班轮首航仪式25日下午在高雄港举行,宣告首条桂台航线正式开通,也为大陆西南地区与台湾本岛之间开辟了黄金水道。

这条航线由钦州桂钦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华冈集团共同运营,开通后将大幅降低桂台两地货物海运成本,时间也由7天缩短为3.5天。华冈集团董事长洪清潭表示,这将有助于大陆西南地区货物经高雄港运抵东北亚及北美地区,进一步增强高雄港的航运枢纽地位。

桂钦海运集团董事长郭永金介绍说,由该集团经营的“蓝海轮”承担了首航任务,20日从钦州港出发,25日抵达高雄港,在装载矿石、化工原料和此次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在台采购的农特产品等货物后,近日将返航钦州港。

钦州市位于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位置,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在《建国方略》中提出,要把钦州港建设成为“中国南方第二大港”。目前,钦州港已与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港口建立了业务关系。

据悉,“蓝海轮”2007年下水投入运营,载重8000吨,船长120米,宽19.7米,可装载610个标准箱,在两岸直航班轮中属于新型快速船舶,今后将每周定期往返钦州港、高雄港一次。

分享

推荐